close

[15w] 月嫂和月子中心的選擇題 (月子餐試吃)

 

這胎懷上以後, 因為第一胎大寶時直接就住醫院附設的月子中心, 沒有真的找過其他機構和考慮月嫂的選項, 還真不曉得原來準媽咪們其實都不容易呀~

 

首先就先考慮月嫂, 因為大寶月子中心住的太舒服, 一換環境回到家就像天堂到了地獄 (不管是對大寶還是媽咪而言), 哭鬧變多而且夜晚都是當貓頭鷹家族...

網路上爬了很多文後, 鎖定了幾家仲介經紀公司, 但我發現, 有時候仲介態度很高傲, 有時候連絡的月嫂也是? 可能因為準媽咪們有需求, 而好的月嫂也一位難求, 所以身價很高 (此說的不是實際價格), 但也遇過仲介高姿態的說, 今年有些月嫂往上調漲合約價, 網路的2000元/日只是基礎價格云云...月嫂也有一劈頭問了很多家裡狀況但自身連個姓都不給, 就像準媽咪們都是豬肉而他們才是來到攤位精準挑選, 看看豬肉上的油脂多不多...

又像是準媽咪接受電話面試, 對方端才是公司人資...

甩開這種感覺, 下面是做個簡單整理 (純個人經驗):

 

紫莉: 這家打從一開始就是我的心頭好, 網路上填寫需求單比較慢, 直接用LINE談就會回復了, 主要強調可以月子餐+月嫂4/9/24hr

但後來我沒有請他們配對月嫂, 只有試吃津田生機月子餐, 雞肉和牛肉搭蔬菜, 鱸魚湯也不錯, 合我的胃口, 服務也好, 資深業務員配合我的需求做一日三送和分段送 (因為後面會提到我找到月嫂了,每個星期周日她休息)

試吃約在小7就可以試吃, 試吃一頓500元

DSC_0004.JPG

 

寶心: 這家仲介回的很快, email就聯繫到了,馬上媒合幾位地區性月嫂

 

親親寶貝: Email也回說會找專員服務, 後面收到月嫂電話也預約好面談, 但很難遇到 "the one"

 

月媽咪: 仲介打電話來再次確認需求單內容, 後面說會再媒合通知, 但是速度上就...

 

還有就是用"長輩人脈"去尋找現在服務的月嫂...

當場就訂了, 因為我發現月嫂只要能夠做好 "能溝通" , 基本上差異就在這裡罷了~

 

接下來是如果沒月嫂就執行的辦法: 月子中心

這次找林口區的, 因為有大寶, 就只能找家裡附近的月子中心, 才能時時刻刻看到親愛的家人~

 

目前選擇不多 (但是今年有另一家: "璽悅"開幕, 官網寫籌備中~我相信一定是六顆星星等級的, 因為說是昆凌坐月子的那一家的林口分部)

 

沐悅: 訓練有素的接待人員, 大樓格局和媽媽房/嬰兒房設備都是規劃的很好, 又是台北集團過來開的...實際場地乾淨新穎加上可以APP"監視"寶寶和護理人員深得我心...讓我差點就把錢拿出來下訂了, 不過先生覺得做完以後就要回家, 媽媽寶寶都要重新適應過

 

好寶寶: 感覺人來人往, 雖有門禁, 除了父母雙親和本身準爸爸媽媽可以出入到居住區域, 但那時候去似乎還是覺得繁忙? 硬體設備是比較舊式了...月子餐則是直接同棟廚房煮食的

 

關於月子餐有另外找林口就有廚房的, 我的口袋名單 : 月芽

標榜雙主餐的部分有海鮮, 走精緻路線, 吃的時候有鮑魚...介紹的業務也很溫柔...只是,我覺得份量有點少? (雖然也可以加免費1.5倍) 茶飲喝了一款,沒看到甜點 (因為我是貪吃鬼)

試吃是直接到他們那邊吃, 試吃帶手冊450元~

 

 IMAG546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