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12w : 拿到本子了, 紀錄一下人生第二次懷孕]

 

懷上大寶時, 因為當時身體還算年輕力壯? 整個孕程也沒什麼不適, 第一胎沒孕吐很愛吃, 胖了20kg

雖然心裡每到一個檢查都七上八下, 但大致上笨笨的稍微翻著雜誌和買了本書就度過了...

但是! 現在老大都大了, 第二胎終於珊珊來遲的狀況下, 本人也不年輕了...外表也許可以騙騙人? 可是身體跟懷孕反應忠實著各種不適, 所以, 年輕的肉體懷孕還是有好處的! (我年輕定義是指奔3字頭前就有了第一胎...哈...)

這邊記錄一下各種狀況以及如何處理, 算個紀念, 不會再第三胎了啦 (好害怕)

 

心理變化:

 

剛驗孕出來去婦產科, 確定有二寶的時候, 其實有點開心但又擔心, 因為怕是空包彈沒心跳....還好二寶後面心跳出來, 聽到時心裡歡呼了一下!

心跳有了以後領了手冊, 感覺踏實多了

前期老是大怒大哭似的, 一下子看著從床上被老頑童和大寶踢下床, 摺好散落在地的衣物生氣的不得了, 一下子隨便看個部落格就可以悲從中來... 而且看到新聞上台北市馬路邊就可以抓到的販毒的吸毒的, 就不免擔心著台灣的未來 (離題)

一直看著家裡覺得家裡不夠大, 想換個家...覺得車子不夠大,想換個車子... 覺得家裡很髒亂, 想全部東西都丟掉...覺得什麼都不順眼啊!! (絕對不是自己有病)

雖然知道有了二寶, 但不會對他碎碎念, 有時會瞬間懷疑自己有懷孕嗎? 手去摸一下, 肚子是凸的, 確定了這件事後又安心了... (完全是神經過敏的媽)

 

生理變化: 

 

很明顯一開始, 兩顆掛在胸前的超級脹, 碰都會痛.... 一下子似乎升了罩杯, 因為才前期, 不願意花錢買什麼哺乳內衣 (懷大寶時到後面都一直穿哺乳內衣), 所以買了算便宜的延長內衣鉤, 兩片裝才幾十塊錢~ 然後無鋼圈胸罩一用上去, 算舒服了!

如果沒有這樣, 穿什麼漂亮內衣帶鋼圈的, 胃被壓得很難受會喘不過氣來的~

再來是想吐, 這胎才有的症狀, 人家說什麼晨吐, 我是傍晚的時候才會覺得很想吐, 可是我超不喜歡 ""這件事, 又髒又噁心~ 我都深呼吸壓下感覺之後, 吃塊小餅乾就會好一點...

看到油炸聞到都會覺得噁心, 但是偶爾吃到雞排其實也OK~ 還是很愛吃阿~

這胎目前已經胖3kg, 前胎實在胖太多了, 所以還是想辦法讓自己克制一下...因為吃太多澱粉類了, 小餅乾後面換成水果和水煮蛋, 止住想吐的感覺是有同樣的效果呦!

屁股很大很大, 大寶會拍著屁股問, 媽媽為什麼妳屁股那麼大? 大腿那麼粗? 肉也會晃動? 又, 她會每天看我回到家, 衝過來聽我的肚子, 問說: 心跳呢? 還有嗎?  (還早哩! 聽到感受到胎動再等等....)

因為是初期, 用AH 網路好評的內褲還是堪用的... 不是阿罵內褲, 懷孕的心情會好一點~ 說到內褲, 分泌物真的變多了, 到後面護墊一直換, 還是濕濕黏黏不舒服, 還一些發癢

回去診所時, 醫生有開塞劑和塗抹的藥, 抗金色葡萄球菌類藥, 原本用塗的覺得沒什麼效果, 後面塞了一顆, 竟然覺得肚子痛, 嚇死我... 後來, 用清潔液和擦女性部位的濕紙巾 (X潔) 每天清潔和換護墊, 就好很多囉~清爽~

買了些孕婦褲襪, 很舒服延展很大, 現在都這樣子穿, 搭條裙子, 搭條短褲, 肚子畢竟是看得出來, 不能壓到肚子呀...

便祕狀況剛開始好嚴重, 腸胃蠕動變好慢, 四天左右還要硬上出來, 超級痛苦的阿! 後面我買了麥麩當早餐, 每天吃兩種水果, 盡量多喝水, 真的很便秘的時候, 吃泡菜~對我很有效~

最後我還有失眠的問題~ 為什麼問題那麼多啊!! (淚奔) 

失眠很難解,  剛開始很想睡一天到晚就在打嗑睡,  很正常, 但後面晚上睡到一半三四點的時候, 會爬起來難受 (想吐或是瞬間清醒睡不著), 本來覺得是不是睡太多啦? 但有時候到睡覺時間

卻也很難入眠, 神經很難放鬆, 後來找了家裡的一些精油, 上網去化工行買了些臘, 製作 "安眠蠟燭" , 對我來說睡眠品質真的提升了~做了夢隔天也有睡飽的感覺~

做法超級簡單, 我不會烘焙也覺得十分容易~~

 

配方 :蠟:油=75%:25% = 1:3 

1 杯 (茶籽油) (我家廚房的食用油, 也可以換成酪梨油, 基底油類都可以)
3 杯 : 大豆蠟 (2 杯) +  蜜蠟/蜂蠟(1 杯)
一顆六角螺柱/螺絲 (綁燈芯) 配重用
燈芯
 
做法 :
 
全部放在玻璃杯中, 微波融化, 融後放數滴 薰衣草精油+安息香精油 (我查過不能直接用於孕婦上, 會有流產風險? 但是當香氛還可以)
準備要放蠟燭的陶瓷杯, 把綁好螺柱的燈芯丟進去, 燈芯長一點另一頭綁住竹筷子擱放在陶瓷杯上
將玻璃杯的蠟油順著燈芯到進陶瓷杯, (燈芯也有好壞? 燈芯最好找棉質能吸油的)~ 冷卻, 完成!!
 
噹噹~~好累, 懷孕這件事~ (那後面怎麼辦?!!!)
 
 

 candl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ss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